新闻中心

我校建立“旅游管理专业吕巷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吕巷基地”

时间:2015-03-20浏览:856

 

我校建立“旅游管理专业吕巷实训基地”和

“大学生志愿服务吕巷基地

318日下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吕巷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吕巷基地”在吕巷游客接待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校执行董事严红娟与金山区旅游局局长王克起共同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吕巷实训基地”揭牌;校党委书记陈俊傲与吕巷镇党委书记施芬芬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吕巷基地”揭牌。

“旅游管理专业吕巷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吕巷基地”的建立,是我校与吕巷旅游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增进校企合作交流的形式之一。吕巷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自然生态优美,具有“中国蟠桃之乡”的美誉,是“金山绿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吕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伟指出,与中侨学院共建“旅游管理专业吕巷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吕巷基地”,不仅能够为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加强社会实践提供成长平台。同时也为把吕巷“万亩蟠桃园”打造成“产业更强、品牌更优、文化更棒、旅游更旺”的综合性园区夯实基础。他希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学习的过程中,弘扬志愿服务的理念,为吕巷的旅游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校党委书记陈俊傲对中侨学院与吕巷开展深度合作寄予厚望。他相信,双方强强联手合作定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区域联动效应。他同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把握好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志愿实践及实习实训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服务好吕巷的产业结构发展。

仪式上,常务副校长卓丽环与吕巷镇人大主席周宏等人共同为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并亲切地称呼志愿者们为“小蟠桃”。金山区旅游协会副会长、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曹月芳现场为我校学生授课,提升学生们旅游接待服务的能力。

据悉,2015年金山田野百花节将于321日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小蟠桃”志愿者们将为此次田野百花节提供为期一个多月时间的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迎接前来吕巷“万亩蟠桃园”赏花游览的四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