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四海同音”语言文字知识竞赛

时间:2015-06-02浏览:647

为迎接我校2015语言文字评估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机电系、信息系承办的“四海同音“语言文字知识竞赛于2015528在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执行董事严红娟女士、机电系主任杨征瑞老师、信息系主任赵欣老师、团委书记莫志芳老师及各系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朱范鑫老师,学生处关睿老师,基础部张红娟老师及艺术系刘霞老师。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共包括“你争我抢、成语接龙、妙语连珠、唐诗荟萃、勇往直前”五个部分。其内容包含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字、词、句、语言文字趣闻故事、唐诗类、诵读类等,并把校园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性,互动性。整个比赛过程流畅,趣味性浓,互动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赛后,由评委评出个人类最佳人气奖、最佳诵读奖及最佳实力奖,集体一、二、三等奖,并给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及奖杯。

最后,学校执行董事严红娟女士作总结讲话。严董首先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肯定,然后她要求大家更好地了解并掌握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中侨文化有机结合,更好地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把中华民族文化落实在大学生文明行动中,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文明素质。

(作者:奚修文)

(编辑:郑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