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艺术系认真学习贯彻刘延东关于艺术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5-06-18浏览:682

    近日应用艺术系学校党委的号召下,组织全体教师辅导员认真观看了刘延东副总理关于艺术教育的讲话新闻报道,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组织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陈俊傲、组织人事处处长吴蓓蓉、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念、艺术系系主任侯雨豪、艺术系党支部书记朱范鑫、艺术系副系主任窦蓉蓉以及艺术系全体教职员工。

座谈会由系主任侯雨豪老师支持,窦蓉蓉李瑛依莉、何俊杰李杰、孙钧海、刘霞等13同志先后发,结合本职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艺术系的发展就如何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关于艺术教育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大家一致认为,讲话中强调了立业先立德、为艺先为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方向,扎根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注重学科专业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打好“专业特色牌”。要强化实践育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选好艺术人才培养“切入点”。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陈俊傲认真聆听了艺术系各位老师的发言,了精彩的讲话,他希望艺术系师生们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遵循艺术人才成长规律,促进艺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推动学科实践,抓好第一课堂建设,改革创新第二课堂探索第三课堂走进社会,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创造出彩人生。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念传达了第十一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论坛的有关精神。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艺术观教育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将在未来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以刘延东副总理关于艺术教育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培养符合未来需要的社会主义艺术人才,把如何实现自我理想与人生价值的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