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5-06-20浏览:639

    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上,我校荣获本届赛事培育集体优秀奖参赛学生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计算机应用能力单项银奖2名、专业英语能力单项银奖1名6月13日,我校部分获奖师生在上海理工大学参加颁奖典礼,与来自海峡两岸的参赛师生欢聚一堂,收获成功,分享喜悦。

颁奖典礼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陆靖教授为我校颁发了培育集体优秀奖(高职组)奖杯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与创新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汪燮华教授为我校特等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孙跃东为我校一等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台湾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特助、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与创新活动副执行长李美掽,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与创新活动顾问委员张毅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喆副总经理忻旭锋分别为获二等奖的师生进行颁奖。

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与创新活动,是2015年上海市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上海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考试一级命题组、电子工业出版社以及海峡两岸多所高校联合举办今年海峡两岸的参赛学生达到3000多人,两岸各占一半。上海赛区参赛学校主要有复旦、华师大、上师大、上理工、建桥,杉达、商贸学校等多所本科、高职院校。上海赛区共有73名大学生获奖,其中我校共9名学子获殊荣。

近年来,我校重视组织培养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技能竞赛,为教师技能培养搭建平台。2014年信息技术系3名教师获得BAP专业英文词汇能力及PVQC商务专业应用能力国际认证的四个证书,并争取到本届赛事的300个参赛名额。经过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团队悉心指导,参赛学生的认真练习分的赛前准备9名学生获赛事奖项,60名学生在BAP国际认证考试中获证书学校与华师大共同被授予本次大赛培育集体优秀奖奖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信息技术从今年4月初启动参赛的准备工作,专门成立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赛前辅导团队,将报考的300名同学分成8个辅导班级,一直到赛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均投入了很大的时间和精力辅导安排在每周的周五下午,不仅老师们认真负责,参赛学生更是珍惜辅导机会,课堂上争分夺秒练习,甚至经常熬夜练习。为了在本届赛事上多拿名次,拿好名次,信息技术系辅导教师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指导培训学生备赛。同事建立信息素养大赛QQ群,有辅导老师每天在群里为参赛学生答疑解惑,经常会对学生进行远程辅导到半夜时分信息技术系的老师和参赛学生们为此次比赛付出辛勤汗水终于换回了让人喜悦的回报。

获奖学生名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