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5-09-08浏览:772

根据市消防局、上海市教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大学生军训期间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通知》(沪消发〔2015186号文)指示精神,我院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201597日,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训练时间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我院后保处联合学生处、科教公司开展了我院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获得了区消防支队、张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支队特勤班班长吉飞为全体学员做了消防知识讲座,吉班长从火灾的威胁就在同学们身边开始讲起,尤其列举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同学们经常忽视消防隐患,唤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具备的基本消防安全意识。在讲习中吉班长讲述了较典型的高校火灾案例,在惨痛的教训面前很多同学露出惊讶的神色,而吉班长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这些案例离我们并不遥远。吉班长的讲座赢得了同学热烈的掌声。随即,本次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紧急疏散演习。按照演习预案,我院17号楼作为演习场地,随着指挥员按响消防警报演习正式开始。按照既定疏散路线,同学们持毛巾有序地通过演习区域,各寝室长向指挥部报告寝室成员逃离情况。演习第三阶段在我院食堂门前空地展开,后保处王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并做了演示。在校保安队的配合下,参训同学选出代表根据王老师的讲解对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枪进行实操训练。至此,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正式结束。

活动结束之后,王老师就本次教育活动跟参训同学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很受教育,对今后的生活大有裨益,很高兴学校能够为他们举行这样的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