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学典礼:师生寄语新生

时间:2015-09-13浏览:717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11日上午在校操场上隆重举行,21152015级新生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从老生手中接过象征着大一新生参与“文明修身,清扫校园”活动的扫帚,并聆听师生们的经验分享。

典礼上,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时悦将大学生活与感悟整理成四句话与新生共勉并寄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圆梦。她说:“新学期已经在今天拉开了帷幕,祝愿所有同学们在这里度过充实、愉快的每一天,每一位中侨人都是‘中侨梦’的践行者和圆梦者!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携手朝着心中的新梦想奋勇前行,使新征程成为新辉煌!”

信息技术系副主任赵欣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大学三年里学习知识很重要,获取能力更珍贵,并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她说:“作为老师,我们会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培养适应新时期祖国建设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材而奋发进取!”

2015级新生洪东旭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对于大学生活,他满怀信心地说:“让我们共同恪守‘做人 做事 做学’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拿出‘吹尽黄沙拾到金’的毅力;来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拼搏奋斗!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铸造我们明日的辉煌,在知识的照耀下追起时代的光辉,永远辉煌灿烂!”

最后,蒋志明校长殷切寄语群体新生。他祝贺新生们成为中侨学院的一员,并期待着未来三年,见证他们每一个人的华丽蜕变,成为一个有用之才。他希望新生们能够以“做人 做事 做学”校训为训导,做个有正气、有志气、有理想、有毅力、有恒心、有冲劲、爱学习的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