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红娟在上海市首届大学语文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5-09-20浏览:744

9月19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首届大学语文教学比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现场教学展示及专家提问答疑,我校教师张红娟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1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自5月份开始至9月份结束,历时5个月,共分两个阶段。经过校内选拔和推荐,在初赛阶段共有29所高校的51位教师报名参赛。初赛采用会议评审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对每位选手的申报材料(现场教学视频、教案设计、教学大纲、教学演示、教学反思)审阅评分。经过专家的评审、反复研讨,最终共有来自16所高校的21位教师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教学展示及专家提问答疑的方式进行。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一个教学节段的现场教学,之后由专家当场提问,选手作答。在现场教学环节中,我校教师张红娟因教学内容把握得当、教学组织严谨、教学语言生动丰富、教态自然、互动效果好深受旁听学生的喜爱;在答疑环节中,张红娟老师表现优异、对答如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投票,最终我校教师张红娟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协办,评委团由来自复旦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吴兆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文贵良、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詹丹等12人组成。比赛旨在提高语文教学水平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