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帮助困难孩子圆梦大学 助力西部学子茁壮成才

时间:2015-09-27浏览:1097

“我希望在大学里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我愿意去帮助别人,就像我身别那么多好心人一直在帮助我一样。我很感谢中华儿慈会、感谢助学西部基金会,感谢学校的老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是你们给了我重新拥有生命和美好人生的希望!”这是大一新生才让卓尕的心声。

才让卓尕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今年,在中华儿慈会助学西部专项基金的全额资助下,她从青海来到上海读书,圆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她说:“今年,在中华儿慈会的帮助下,我有幸获得助学西部专项基金全额助学金,让我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我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怎么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来上海上大学。这里很好,老师同学们对我都很关心,让我并不感到孤独。这里的老师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学校就像是自己温暖的家,身边的朋友就像是自己的兄弟姐妹。”

中华儿慈会助学西部专项基金是由上海致达集团捐资500万设立,主要用于资助西部及偏远地区困难学子到上海完成大学学业,为西部及偏远地区培养优秀师资力量,组织西部及偏远地区青少年到上海交流学习等。助学西部专项基金与我校共同推进为西部培养人才的义务,设立全额助学金和奖学金项目来奖助西部优秀困难学子。2015年共有3位学生通过申请获得全额助学金,28位学生通过申请获得奖学金资助,其中26名学生来自上海对口帮扶城市——贵州遵义。

924日下午,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助理周德英老师和助学西部专项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现老师特意从北京飞到上海,来校与获得助学西部专项基金2015年奖助学金的学生们见面交流,并与校董事会执行董事严红娟共同为学生们颁发奖助学金和证书。

学生们在步入大学的起步阶段能够获得这样一份“礼物”,都倍感激动,心怀感恩。来自贵州遵义的王银同学说:“如果没有中华儿慈会的帮助,没有好心人的资助,我们可能这辈子不会走出大山来到上海接受好的教育。”她特别感谢周仁凤老师对她像“妈妈”一般的关怀,让她感到很温暖。贵州遵义的王小静很高兴自己能够到上海来读书,来上海一个多月时间,她已经开始适应学校的生活,并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发挥自己运动的特长,结识更多好朋友。刘钰晶来自黑龙江,她从小生活在农村,刚到上海时她害怕孤独害怕与人交流,但是学校又给了她自信。她非常感谢中华儿慈会的帮助,让她圆了大学梦,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帮助更多人。

周德英老师被学生们的发言和故事所感动。她感谢致达集团董事长严健军对西部及偏远地区孩子们的关心和帮助,通过中华儿慈会将这份“公益心”传递给家境困难但立志成才的孩子们,给予他们接受优质教育的公平机会。她希望学生们能够牢牢铭记在人生成长的历程中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铭记上海中侨学院——这个助力自己成长成才的摇篮,并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恩回报好心人的支持与帮助。她祝愿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在中侨学院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梦想。

严红娟祝贺31位学生获得中华儿慈会助学西部专项基金2015年奖助学金。她希望学生们懂得感恩,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班级学校活动,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成功,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使自己富裕起来,让家庭富裕起来。

中华儿慈会助学西部专项基金帮助西部及偏远地区的困难孩子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让大山里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到大城市来学习发展。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智力上的支持。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相信这31名学生在上海中侨学院的三年时光里定能茁壮成长成才。2016年,中华儿慈会助学西部专项基金还将会帮助更多的西部及偏远地区困难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