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技术系举行14级 “大宇宙公司”电子商务集中实训动员会

时间:2015-10-20浏览:314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信息技术系14级3个专业将于10月26日至11月20日期间赴上海特思尔大宇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4周的电子商务集中实训。实习是学校根据教学计划的规定和培养目标的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在校内、校外实习基地进行的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原则、以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为目的的实践性教学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主动接触与了解社会,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念与组织纪律观念,形成热爱劳动、敬业勤业、爱岗奉献的精神品质。

201510月19日晚,信息技术系14级学生“双十一”期间赴上海特思尔大宇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校外电子商务实训启动大会在4号楼406教室举行。公司代表由人事处负责招聘的负责人以及培训部负责的老师出席大会,信息技术系教学副主任赵欣老师、系书记奚修文老师、班级辅导员老师列席参加,14级计应、计网以及数字媒体三个班级学生无一人缺席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首先,信息技术系书记奚老师首先就此次校外实训做指导动员,指出在电商飞速发展的当下,借“双十一”商机来临之际,此次校外实训是占领电商物流发展高地的重要时机,是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难得机会,叮嘱同学们工作用心,持之以恒,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实习管理的规章制度和企业单位生产经营及安全管理制度,把我校的良好作风带到单位去,服从管理,努力工作,为校争光。

其次,大宇宙公司人事处领导就“青年人成长成才”做主旨发言,她结合自己及大宇宙公司的成长、创业历程,提到吃亏、吃苦是一种人生成才必须具备的素质,大宇宙与学校的文化是相通的,鼓励同学们善用哲学思维,站在成功人士的肩膀上对待人生得失,规划职业生涯,用心品味即将开始的电子商务实训。培训部负责人通过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行业的36家单位,为同学们分析了选择企业的思路与方法,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能力所长、兴趣爱好、长远发展,慎重地选择企业。他向同学们强调,实习不是就业,更不是打工赚钱,实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锻炼与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扩大学生的知识领域,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立足社会的能力与素质。因此一定要本着学知识、学技能、学本领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从基层做起。并将这一个月中上岗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都一一给同学们解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大宇宙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身份踏入工作岗位,时刻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并且能够通过此次实训能够有新的收获。

最后,系副主任赵欣老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校给同学们创造的良好的实习机会,珍惜时间,努力实践,并预祝同学们在实习单位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