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技术系举行新技术的专题学习会-如何利用“云技术”在教学平台中应用

时间:2015-10-21浏览:377

近年来,随着虚拟化这一新的网络计算平台核心技术的出现,互联网进入从软件为中心向服务为中心转变的“云”时代。云计算对资源建设的基本思想、内容建设、资源数据管理等带来新的思路。

为了迎合目前日新月异计算机时代的变化,作为信息技术系教师,更需要与时俱进,学习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来实施常规教学和实践教学。于20151020,信息技术系委托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给全系老师做了一个关于如何运用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云博管理平台来提高教学质量,解决各门课程实践教学难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睿亚训公司是行业内领先的IT教育云应用及服务提供商。已构建了包括传统软件开发如Java.NET、测试,移动开发如AndroidIOS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实践教育体系,并通过虚拟化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结合线上及线下整合模式,为用户提供从教育内容建设、教育私有云建设为主。

来自睿亚训公司负责培训的山云峰老师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通过平台的演示给老师们做了详细介绍。通过采用IT云桌面解决方案,每个学生都有一个账号,在任何一台云终端都可以上网。将虚拟桌面技术引入到实践教学中来,将企业及开发环境和实验内容一起配置进桌面,分发给学生,节省环境部署时间。简化机房管理,简化实验课教师上课流程。旧配置及老型号硬件终端进行再利用,办公室、实训室等设备充分利用。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多终端接入同一虚拟桌面,虚拟桌面与硬件环境无关,任何硬件的损坏,都不影响桌面的安全。可实现教师远程对学生进行辅导。“云”计算技术可谓是给教育教学带来了极大便利。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老师对于云计算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运用新技术全面应用到教学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是大家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