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代步机器人“走进机电信息系

时间:2015-10-31浏览:386

201510月30日,信息技术系、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我系4#202多媒体技术实训室,参加了i-ROBOT智能代步机器人讲座。主讲是来自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公司代表和开发技术人员。

该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智能控制为核心技术的新型科技企业。研发中心设立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生产基地位于宁波杭州湾科技园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行业内最大、最领先的生产基地。核心研发人员为熟悉交通工具行业的机电一体化、汽车及智能控制等方面的专家。该公司的创新产品i-ROBOT具有灵活便捷、节能环保、坐立两用等先进理念,采用了VB、物联网、手机APP、GPS、伺服系统、传感器等技术。驾驶i-ROBOT平衡车超速时,i-ROBOT控制系统会采用语音提醒,并发出限速模式控制指令,车体会进行根据控制指令实现安全性倾斜。特装智能警用系列已经广泛应用于天安门广场、机场、高铁等国家机要、公共场所。

作为一种现代科技产品,在设计上除了需要充分展现运动时尚的外观吸引消费者眼球之外,性能上的突破也是消费者看重的。带着强烈的好奇,老师们都纷纷体验了一把,感受了这一新产品的性能。

公司代表利用视频资料进行了详尽的产品介绍,技术人员对“飘飘起舞”等各种技术进行了解读,老师们也提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对这一领先的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如今繁忙的都市里,人们不断的积极努力工作,每日多数时间处于高度精神集中状态,似乎大家都成了一条紧绷的弦,作为日常使用的代步工具,智能平衡车需要做到的,给人带来的不止是代步功能,更多的是一些实用又走心的功能,给予人以便捷、智能的使用体验。i-ROBOT集方便与安全为一体,是一款颠覆传统的娱乐、代步两相宜的平衡车,主要应该针对年轻人市场。作为一款新兴的代步工具,这是非常契合市场的。

    两系又对深入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并就学生的学习软件开发,引入真实实训项目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点击查看原图

公司代表做产品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亲自体验

点击查看原图

智能代步机器人“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