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5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5-11-03浏览:447

1015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正式启动了2015年度的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安排了总计20场测试。截至日前,全校新生普测出席率达95%,2015级新生大规模心理健康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普测采用信效度高、应用广泛的《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和《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两个量表,测试时间为四十分钟。测评内容涉及情感生活、自我定位、家庭状况、生活习惯、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同学们须根据自身实际作答,从而使得学校和学生本身都能对学生的心理状况有所了解。

我院2015年度心理普测的顺利完成对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现状、维护其心理健康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不仅可以给新生提供一个正确认识自我的机会,还能使新生在比较全面地了解自我的基础上,完善自己的性格。在此基础上心理咨询中心也会对心理适应不良的同学进行辅导教育,塑造阳光心态和完整和谐人格。

我院心理协会的成员参加了本次测试的志愿者工作,为普测活动维持秩序以及为普测电脑系统操作问题提供帮助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