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16年“谁的青春不奋斗”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06-27浏览:388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国家和上海市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引导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青春风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戏剧学院协办的2016年“谁的青春不奋斗”上海市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即将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请各院系加强宣传,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引导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院系可以有重点地组织选拔赛。

二、活动形式

“谁的青春不奋斗”故事讲演大赛可由学生通过专访,挖掘和发现身边励志感人的故事,通过故事讲演的方式,展现高校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故事既可以讲自己,也可以说身边的同学。

三、活动时间

2016915日前各系推荐1-2名同学上报讲演稿件,学校将根据稿件情况组织校内比赛。

四、比赛规则及要求

1.一人讲演,另可根据故事内容配以各类辅助形式。

2.故事讲演比赛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

五、故事演讲材料报送截止时间

2016915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6627

2016年谁的青春不奋斗高校学生故事讲演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