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人物】罗鞘——最美的年纪,为了最初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时间:2017-07-05浏览:1408

罗鞘,男,汉族,199712月出生,现为中侨学院信息技术系2016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同时身兼翼侠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翼眸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先后为国家电网,松江政府机关等提供无人机技术支持,目前公司正在自主研发集成解决方案。并在松江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他目前拥有多张中级职业资格证,国际证书等。在此同时他也是跆拳道国家三级裁判员,高级教练员,并拥有韩国国技院黑带一段证书。


人生道路上,处处充满机会,又处处面临选择。梦想不会因年轻而浮躁,更不因年少而褪色,此时此刻,正是鹰击长空时。——罗鞘


罗鞘于2015年创立了翼侠电子科技和翼眸影视传媒及松江地区首家无人机俱乐部,主要业务为无人机的研发销售,定制服务等。在创业过程中,他自强自立、创业创新,从一个资深无人机玩家到研发自己的无人机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平台,他用执着和坚持完成了一次次人生的转折,完美蜕变升华成现在的创业者。

莘莘学子  孜孜不倦

无论身处何方,只要忠于自己的内心,生活都会很精彩。这是罗鞘对生命和生活的见解。今年19岁的罗鞘,当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中侨学院。多才多艺的他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

罗鞘从小就是个航模迷,通过在中专时期与启蒙老师郑老师的共同钻研,他顺利完成了从电路板焊接、部件组装,到试飞成功的全部过程。

经过一年多的无人机研究与制作,他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成熟,创业的蓝图,渐渐在他的脑海里由模糊到清晰,由清晰到坚定,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兢兢业业  不懈追求

说干就干,罗鞘独自挑起大梁,在不懈的努力下,注册了以无人机销售,研发,生产,定制服务为一体的翼侠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翼眸影视传媒公司,起初,公司的运营和市场运作并不如他想象的那样,面对公司财务上的支出,人员上的流动,市场行情的未知,他也曾彻夜难眠,彷徨失落。迷茫之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连夜打了一张南下的车票,一个人独自去了深圳做实地考察,在大疆、极飞、aee等国际公司,他看到了无人机事业的兴盛和繁荣,也更加清晰了自己要走的路。尤其大疆公司那句未来无所不能的企业宣传语更深深激励了他,他懂得了无人机的行业不仅仅只是简单的组装、航拍,它其实可以涉及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些超前的科技成果甚至能够大力解决很多问题,在农业,影视,边防,巡逻等等行业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回来后,他开始着手制定公司发展规划和产品推广,他相信通过不断地输出好的产品和技术,就一定能最大程度地服务于市场和客户,并赢得他们的认可和尊重。而这更离不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其实,去深圳的那段日子的经历,是我人生阅历的一笔财富。是当初那种敢闯敢拼的干劲成就了我的今天。提起那段日子,他总是乐观地这样说,在他看来,苦累已然成为了人生的一笔财富。

坚持不懈  共谋发展

难困苦,玉汝于成。慢慢地,罗鞘把无人机发展的眼光放到了更为长远的位置,他开始从事无人机的销售,定制,航拍测绘,农药喷洒以及影视航拍等主营业务,从201511月起,他通过拍摄第一部微电影《在柚子树下等你》,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摸索出了航拍的基本流程,也加快了无人机航拍前进的步伐。20165月份,他在四川绵阳外景地拍摄的《斗魂之熊孩子》中担任导演助理和航拍师,面对环境的水土不服,休息睡眠时间的严重不足,他一直咬牙坚持着,却从无半句怨言,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坚强并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的过程才有胜利的结果,而与此同时,他也在剧组掌握了航拍镜头把握,机位和灯光等技术细节。7月份,他进入了《疾风之赛道宝贝》剧组,他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拍摄知识,也对航拍镜头的把控更加精准了。    

天道酬勤,通过不懈的努力,201685号,罗鞘带领的翼侠科技公司正式入驻到上海市松江区乐都西路轻客众创空间,在这里进行进一步的孵化,公司运营也呈现出了多元化的管理模式,公司不但成立了上海松江地区首家无人机俱乐部,为无人机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借用无人机良好的实用性与江苏、江西等农业基地展开合作,为国家电网曲靖局,南宁局,济南局提供行业巡检方案,凭借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公司业务也渐渐走上正轨,并充分展示了无人机的行业前景和魅力。    

然而在经营管理上,罗鞘深深懂得市场经营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考量最多的还是如何有效提高公司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实现翼侠品牌的发展共赢,让无人机业务发展达到更高的水平。他深知,个人创业犹如播下星星之火,最终目的还要实现星火燎原。因此,他始终不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不忘记带领其他人共同发展,风雨同舟。在发展中,他把共享成果作为企业创业、创新的最终目的,把历练高素质员工队伍当做企业的发展之本。公司发展尽管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作为领头人,他在公司员工待遇上却丝毫不马虎,在员工工资和绩效奖励上,他从来都是认真落实,没有丝毫马虎。罗鞘常说, “翼侠科技不仅是一个公司,更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应该在温暖和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至此,通过与外界的良性互动,通过员工的齐心协力,罗鞘和他带领的翼侠团队,终于让无人机贸易实现了从4月份的没有盈利到开始撬动,从最初的的几台到几十台到现在拥有了自己的仓库,月出货几百万,如今他和他的团队正以雏鹰展翅的英姿,大步前进着。  

赢得掌声  不忘责任

20161220日,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报告大厅里,青春正飞扬,创业在松江”——“铭氏杯松江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凭借翼侠智慧城市云无人机综管系统创业理念,和翼侠科技无人机一分钟视频介绍,罗鞘和他的团队用实力呈现出了无人机项目建设空间的广大和精彩,赢得了现场五位企业高管专家的一致肯定,通过现场的100位大众评审的神圣投票,19岁的罗鞘最终以96票拔得头筹,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松江区创业大赛的一等奖。  


“做好每一件小事,并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与众不同,就会让梦想成功了一大步。这是他经常自勉的一句话,但在自强自立之余,他从不忘记回馈社会,践行责任。在公司取得一些成就后,罗鞘多次带领团队免费为志愿者及公益事业做宣传服务,他说:企业和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而回报社会是无论哪种身份的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只有想着如何去帮助别人,温暖别人,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才能真正称之为人生的成功。这就是他为人标准,也是他的干事创业之道。

  

风雨彩虹,铿锵人生,经过在无人机行业的摸爬滚打,摔打锻炼,罗鞘已然是一名展翅高飞的雄鹰。如今的他凭着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执着和追求,用一种自强、自醒、担当、奉献的精神,精心经营着这份蒸蒸日上的事业,演绎着人生的无限精彩。正如他自己所说,心有多大,路就有多远,只有创新、用心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愿写下自己最真挚的誓言,用满腔的热情和无限的赤诚,迎接未来的一次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