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严诚忠教授来校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17-04-01浏览:1107

    2017年3月31日上午,“两会”精神传达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文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成员严诚忠教授为全体师生传达两会精神。中心组(扩大)成员,全校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

    严教授用“风清气正”四个字评价今年两会的会风。作为两任全国人大委员,他对比两次会议人员构成、会议会风等方面概述今年两会的整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充分肯定上海勇于改革攻坚、聚焦创新取得的新成就,并希望上海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有新作为,着力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

今年两会期间,严教授共递交8份书面意见建议,其中涉及高教改革,优化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文化发展和关注老龄社会等问题,已全部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案接纳,并在“一府两院”报告和民法总则(草案)的审议中有多条修改意见被采纳。会上,严教授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这句话的由来。曾担任我校外语系系主任的他心系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在审议政府报告时没有见到涉及民办高校发展的规划时,他随即提出修改意见。当晚收到国务院办公厅的致谢电话,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后对外正式发布。在老年教育的提案中,严教授指出国家应像重视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一样,将“老年教育”编写入册,希望通过普及“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和老有所学。此项提案也被国务院办公厅立案采纳。在谈到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时,严教授指出,高校应通过科学合理的“自我再定位”,迅速进入改革、调整、优化、重建的新发展通道。他鼓励广大中侨学子把握好时代发展的契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陈俊傲强调,学校应完善好人才培养模式,抢抓时代发展机遇,推进升本工作顺利进行。寄语中侨学子“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进一步优化自身专业和知识体系,结合此次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