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3-06浏览:478

关于举办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的通知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高教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参与教学改革创新、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特举办本次说课比赛。

一、参赛对象

各系(部)40岁以下专职教师

二、组织形式

1. 各系(部)组织进行选拔赛,学院组织进行决赛。

2. 选拔赛:各系(部)按选拔赛成绩推荐参赛人员,专职教师人数超过10人的系(部)推荐两名教师参赛,10人以下(含10人)的系(部)推荐一名教师参赛。

三、比赛时间

选拔赛:3月31日前完成

赛:4月7日进行

四、比赛说明

1.时间要求:现场说课时间15分钟

专家提问:10分钟

2.参赛材料:说课PPT及完整的文字材料,参赛教师在4月5日前提交。

3. 内容要求:对一门课进行说课

4. 奖励规则: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奖励。

5.联系人:教务处柳伟老师

联系方式:31616152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语言文字委员会

一七年三月六日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说课评分表

说课教师


所属专业


课程名称


评价内容

评 价 要 求

分值

评分

课程设置

明确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性质、作用、地位;培养学生掌握的主要知识、技能目标和职业能力

15


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的理念与思路;教学内容的选区及依据;教学模块的分配;重点、难点的确立及解决办法

20


教学实施

教学过程的组织安排充分体现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能有效组织教学及情景设计教学模式和方法手段适合课程特点,能增强学生能力培养

20


教学资源

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条件实施教学;教材等教学资料及网络资源的完备性;师资队伍

15


教学效果

考核方法多元化,形成以过程考核与能力评价为主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学生、同行、督导等对课程的教学评价;学生的成绩及职业资格考证通过率

15


说课效果

说课准备充分,仪表自然大方,表达清晰,课件制作美观,多媒体运用得当

15


评价意见


总分


评委签名:


决赛教师推荐表

说课
教师1


课程
名称


所属
专业


说课
教师2


课程

名称


所属
专业


 

 

系(部)盖章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