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在我院成立

时间:2015-01-16浏览:1197

新年伊始,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成立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金山区政协副主席曹云辉,区文广局局长陆引娟,区社团局局长陈代英,金山农民画院院长奚吉平、副院长朱希,金山农民画传承人陆永忠,金山书法协会会长郟永明,中侨学院院长蒋志明、董事严红绢、副院长杨伟民、院长助理管琰琰以及艺术专业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

“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由我院与金山文化局、金山农民画院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保护并传承金山民间艺术瑰宝,将其发扬光大。仪式上,严红绢和曹云辉共同为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揭牌;蒋志明和陆引娟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此外,朱希、陆永忠和郟永明三位大师被我院聘为“客座教授”。

陆引娟表示:此次金山文化局、金山农民画院与中侨学院三家共同成立“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也是政府一直以来在思考要做的一件事:如何让金山民间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据她透露,金山农民画将有机会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展出。她希望“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能够积聚各方力量来进一步推进金山民间艺术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推进中侨学院艺术系对金山民间艺术的研究与教育,让更多青年学子喜欢并传承金山民间艺术,将金山民间艺术的影响辐射到整个上海乃至中国。

严红娟对金山民间艺术走进学生课堂充满期待。她相信,“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在中侨学院成立,将金山民间艺术与中侨学院之间的纽带紧紧相连,将金山民间艺术逐步融进课堂,会更好地促进学院艺术专业的发展。她表示,愿意以身作则,成为推动金山民间艺术发展的积极一员。

蒋志明认为:金山农民画和黑陶艺术都是金山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将积极推动对金山农民画和黑陶艺术的研究,并逐步拓宽内容,让更多的金山民间艺术得到传承,将更多的民间艺术大师请进大学校园与师生能够零距离的接触。

与会的金山文化名人对“研究所”的成立表示高兴。郟永明将书法《做人做事 做学》赠予学院并现场挥毫“敦品修学”四个大字;朱希和陆永忠也分别将其代表画作赠予学院。他们希望 “上海金山民间艺术研究所”越办越好,并愿意为“研究所”和金山民间艺术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