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结对资助贫困学子

时间:2014-12-06浏览:915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五十余位社会各界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应邀与全校教职工一起参加“爱心涌动·情暖校园”第五届爱心慈善助学结对仪式,为贫困学子奉献一份爱心,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活动开始前,学院爱心基金会发起现场募捐。全校教职工纷纷为爱心基金会,为贫困学子慷慨解囊,社会各界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向每位结对贫困学生提供每年2000元爱心助学款。活动当天总共收到募捐款项十余万元。

    社会各界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还与结对学生进行相互交谈,详细了解结对学生的学习、家庭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克服目前的困难,努力学习,表示一定帮助结对的学生完成学业。

    仪式上,院长蒋志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企业家对我院贫困学生的爱心资助。受助的学生表示会珍惜机会,勤勉读书,做一个知恩图报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并且为大家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诗朗诵《学会感恩》和手语舞蹈《感恩的心》。

    谷亚娟、冯峰、商相芹、殷古顺、范立军等企业家分别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在参与慈善爱心公益事业中收获的快乐和自己成长奋斗的经历,并以此来激励贫困学生们要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要用爱来回报社会。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也通过此次活动为我院贫困学子捐赠了1000斤富硒大米。

    企业家慈善助学结对活动是我院爱心基金会举办的活动,每二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十年来,先后有200余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学生获得的资助,顺利完成学业。企业家们除了提供经济援助外,也积极提供培训、实习和就业岗位,多渠道全面帮助贫困学生成长。学院董事严红娟回顾了发起助学结对活动十年来的点滴故事,向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长期的支持和帮助贫困学生表示感谢,并且勉励学生不忘感恩,回报社会。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