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生接待日:志愿者最给力!

时间:2014-09-03浏览:745

今年,我院2014级新生报到工作进展顺利。831日和91日,金山校区迎来大批新生,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下,新生们都顺利地完成了入学手续。

8月下旬开始,一批接站志愿者率先参与到接待新生的工作中来。不少外省市来沪新生提前向志愿者们预约接站服务,在他们抵沪的时候,志愿者们早已在站台外迎接他们。好几次,新生是深夜里到达上海。还是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他们面前,帮助他们先到学校周边的旅社里安顿下来。

新生接待日那两天,校园里最忙碌最给力的依旧是志愿者们。从校门口到新生报到接待大厅的距离虽然不过百余米远,但是不少志愿者已经记不清自己走了多少个来来回回,帮助过多少位新生提运行李,为多少人指引过方向了。当新生和家长们刚到学校门口,志愿者们便会主动上前迎接他们,帮助他们提运行李去大厅报到。当新生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志愿者又会主动帮助他们将行李送到学生公寓里。91日下午,当新生们集合准备登车前往军训基地时,还是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新生们将行李放到大巴车的储物箱里,并目视着大巴车离去。

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个个都晒黑了。但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却让这个校园多了几缕温馨,多了几份人情。

一年前,这批志愿者中有许多人也是初来乍到的新生,如今他们个个都已经长大。今年,他们能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来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服务,感到非常光荣。一位即将成为大三学生的志愿者在自己的微信上留言道:“今天送大一新生上车去军训,突然发现大学时光真的要成为让人留恋的回忆了。为青春付出的汗与泪,不曾后悔!”

最后,还要感谢金山区青年志愿者一同参与我院新生接待日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是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名片!向志愿者们致敬!为志愿者们点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