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张凯、季伟栋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时间:2014-07-25浏览:994

  今年,我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张凯同学和室内设计专业季伟栋同学光荣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近日,2名学生将分别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泽普县和西藏自治区谢通门县报到,在当地志愿服务三年。

张凯来自南京,是我院机电工程系201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6月毕业。毕业前,他获悉团市委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消息后,产生去西部地区志愿服务的念头。在征得父母同意后,他果断报了名。经过层层筛选,他如愿以偿入选今年“西部计划”。起初,他的服务地安排在贵州遵义。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到新疆亟需志愿者。当团委书记莫志芳问他是否有意向去新疆实现个人价值的时候,他说:“让我考虑一下。”回家后,他便与父母商量,希望自己能够到最艰苦最需要志愿者的地方服务三年,锻炼三年。尽管父母心中有百般不舍,但最终还是答应让张凯去新疆,作一名志愿者参与泽普县当地的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季伟栋来自上海,是我院应用艺术系2011级室内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与张凯一样,在抉择自己未来人生道路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选择去西部当一名志愿者。大学里的季伟栋,是一个相当踏实的学生,以至于不太引起他人注意。但就是这样一个学生,在即将毕业之际,做出一个超乎大家想象的决定: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且成功入选。他的服务地在西藏谢通门县文化局,志愿服务当地基层文化艺术工作。不少人担心他难以适应西藏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他却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去适应西藏当地的环境,在自己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实施,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和艰苦地区,服务社会,经受磨炼。今年,上海共招募165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西藏、云南、重庆、贵州等基层地区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我院张凯、季伟栋光荣入选并接受了民族政策、职业规划、团队拓展、急救医疗、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通用知识培训。

6月25日,我院为张凯、季伟栋举办欢送会。蒋志明院长代表学院向张凯和季伟栋同学赠送图书,并寄望两位同学在未来三年志愿服务西部的日子里,保重身体,坚持学习,锻炼能力,收获硕果。

6月30日,我院正式授予张凯、季伟栋2014届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鼓励他们选择志愿服务西部地区,建功奉献在西部。

7月19日,张凯、季伟栋参加上海市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服务西部,青春无悔!相信张凯和季伟栋定将不负母校期望,尽心尽力为西部服务,展现当代上海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为母校为上海争光添彩!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