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陈俊傲书记示范思政课教学 上好生动一课

时间:2017-04-19浏览:746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4月12日校党委书记陈俊傲给学生们上思政课和学生们一起重温了熟悉却又久违了的课前礼仪,拉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题的思政课序幕。

中侨学院推行思政课教学改革以来,校领导成为思政课教学的骨干教师,每年都要走上讲台,为学生讲好一个中国故事,上好一堂思政课。陈俊傲书记的课一直深受学生喜欢,学生不仅被陈老师特有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更是被老师“幽默生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和丰富的知识折服。

本学期,陈俊傲书记主要给学生们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了上好这堂课,课上他主动与学生们约法三章,以民主表决的办法提议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提议得到大多数学生支持。陈俊傲书记的课从来不拘泥,总有办法让学生喜欢上他的课。在学生眼里,这位陈老师相当和蔼可亲、风趣儒雅并能带领大家积极思考。他从历史变化、国际环境、科技、梦想为切入点,学生小组讨论的形式,思考并分析中国为什么会选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的社会主义才能有如此成就”等问题,让学生们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意犹未尽。

这堂看似枯燥乏味的课,学生们竟可以上得津津有味。让慕名旁听陈俊傲书记课的辅导员老师和思政课教师们深受学习,见识了党委书记是如何上好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纷纷取经。“‘95后’学生思想很活跃,自我意识很强又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十分看重教师的人格魅力。”陈俊傲书记指出:“教师应与时俱进,充分认识学生特点结合青年学子的个性特征和兴趣爱好,创新教学思维和授课模式,以入耳入心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