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榜样有约|黄秋艳:世界之大 总想要去飞

时间:2017-06-04浏览:1210

    她,来自15旅游2班的学姐。现任新媒体中心部长。对世界充满好奇,热爱大自然,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独处时可以比世界更安静,人很实际,希望靠自己的劳动创造价值,看看乡土风情,空闲时间和朋友约起来出去旅游,带着这份美好让自己开心。

    面对未来的不明确,她害怕又憧憬,不舍得离开学校,但又不得不面对现实,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有良好的工作氛围,借着工作能多去看看世界。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里写过这么一句话,“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在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活动是马术比赛志愿者,她说:“这是一个不曾想过会接触的环境,三天的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

    马克思曾说:“一个人的发展取决于和他直接或间接进行交流的其他一切人的发展。”小编对于她对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回答很是欣赏——非正勿朋,品德优良,愿意和交心的人交朋友。朋友的数量不在于多,在于真。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将心比心,用温暖、尊重、了解的方式去沟通,用真心对待真心。

    在大学里怕的是浪费时间,而不是做什么。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更多的是应该积累自己的经验,实现自己的价值,只不过方式不同。让我们就带着这份不是从天而降的小确幸,了解一个不一样的黄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