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与机电学院赵惠团队荣获2017年上海民办高校机电专业(工业机器人方向)教师技能比武二等奖

时间:2017-10-18浏览:827

2017年10月14日,上海电气集团培训基地举行的2017年上海民办高校机电专业(工业机器人方向)教师技能比武决赛上,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主任赵惠老师带领2016机电一体化专业孙文兵和平津京两名学生共同设计的《工业机器人在卷筒纸包装生产线的应用》方案获得本次教学比武二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展示高校师生设计的工业机器人场景仿真应用技术水平引导职业学校关注行业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的改革与创新工业机器人技术(仿真应用)的普及。比赛要求,参赛团队由1名教师与2名学生组成在规定时间内以视频演示或软件仿真演示的方式,配合汇报PPT完成工业机器人仿真应用技术的赛项任务,内容包括产品选型、自行建模、场景搭建以及场景仿真运动等。六所上海民办高校参加并展示了各自参赛方案,经过六名专家现场评审打分,最终评出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今年六月在学校的支持下由赵惠老师组队参赛,以赛促教,进一步探索机电一体化专业发展方向教师专业教学水平。暑期里,参赛团队积极参加赛前培训观摩学习2017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走访企业开展项目调研,研究确定以《工业机器人在卷筒纸包装生产线的应用》为参赛题目并着手准备参赛方案。经过3个多月的准备,赵惠老师带领参赛学生认真设计参赛方案反复探讨修正问题。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参赛团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包括7个工位、5个工业机器人的工具设计、现场设备的设计以及整条生产线的动作仿真等在内的所有方案设计决赛现场,赵惠老师带领参赛学生从六所学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捧获二等奖,展现出我校教师良好的技能水平和参赛团队较好的专业素养。



赛后,赵惠老师高度评价两位参赛学生为参赛获奖所作出的努力,尤其是孙文兵同学在此次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强烈集体荣誉感、良好的执行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她印象深刻。她非常愿意为更多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并希望更多学生愿意加入她指导的兴趣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强化专业技能学习,参加更多的技能竞赛展现学生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