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侨学院举办2017青春健康“暖心”系列活动暨大学生公益长跑启动仪式

时间:2017-11-17浏览:905

图/文   郑念

1115日下午,我校组织600名师生参加2017青春健康“暖心”系列活动暨“青春正能量 乐跑新生活”大学生公益长跑,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健康宣言”,支持健康公益的生活方式,并在“青春零艾滋,健康护全家”的防艾宣言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当“青春健康小卫士”。上海市计生协副秘书长周永立,金山区卫计委副主任、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陈小丽,张堰镇副镇长徐邑,校党委委员、学生处长蒋成浩等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为师生参加2公里环校园趣味乐跑加油鼓劲。

      此次活动是由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策划发起,得到学生处、团委学生会、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区计生协、镇计生办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与积极指导。活动倡导“青春正能量 乐跑新生活”的生活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暖心”系列活动从11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将开展公益长跑、防艾宣传、青春健康系列讲座、同伴教育、健康沙龙、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倡青年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热爱运动,热爱公益,积极迎接12.1世界艾滋病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用行动来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启动仪式上,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学生们向全校学生发起《青春健康宣言》,倡导健康生活,正确恋爱,科学防艾,争当“青春健康小卫士”。

    蒋成浩处长提议每天跑步2公里,共同营造“热爱运动,热爱健康,热爱生命”的校园氛围;徐邑副镇长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运动和公益活动;周永立副秘书长和陈小丽副主任为“青春健康同伴社”授旗,鼓励他们为“青春健康”领跑。




开跑前,嘉宾们与师生们一起合影并参与热身准备,磨拳檫掌,跃跃欲试。周永立副秘书长站在发令台上,手举发令枪,为公益长跑发令。发令枪声响起,师生们相继冲出起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沿着跑步路线努力向前奔跑。整个校园沉浸在青春运动的欢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