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艺术学院正、副院长作品入选“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首期作品创作签约

时间:2017-12-27浏览:1088

以现实题材美术创作记录时代风采

12月22日下午,“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首批作品创作签约仪式在中华艺术宫举行。我院程俊杰院长作品《今日张江》、殷正洲副院长作品《“一带一路”上的上海建设者》,在经过学术委员会的三轮评审后,入选创作签约。

程俊杰院长入选作品《今日张江》

殷正洲、陈忠强入选作品《“一带一路”上的上海建设者》(草图)

        “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解放日报社共同组织实施。以“工程”为平台,以迎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围绕“中国梦”主题,计划完成100件现实题材主题性美术作品,由国家收藏。

“工程”启动以来,经过专家、学者的精心选择和反复论证,选题撰写团队数易其稿,完成了148个选题,并最终选取了60个首期创作的选题。自5月31日起,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和邀约相结合的形式遴选作者,截至7月15日,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共收到应征作品165件(组)和邀约作品34件。

按照《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实施办法》,经过学术委员会的三轮评审,最终确定首批44件作品入选创作签约,其中中国画15件,油画16件,版画6件,雕塑7件,涵盖了上海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作品。内容有反映上海城市建设成就的作品;有表现各行各业建设者精神风貌的作品;也有展现了伟大时代上海人民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精神风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