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信息与机电学院举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活动

时间:2017-12-27浏览:665

2017年12月27日,6号楼306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不断的报以热烈的掌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活动正在进行时,本次巡讲创新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十九大精神”巡讲,由刘群老师主持;第二部分师生访谈,由端木潘婷老师主持。


 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郑念老师和优秀辅导员代表杨芬菲老师给在座各位学生干部、新入团团员、初党学员、中党学员、高党学员们带来精彩的巡讲。郑老师从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带大家回顾中国从鸦片战争以来在外交地位的变化,告诉同学们中国正以一个大国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国上下受之鼓舞,青年学子更要抖擞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杨老师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优秀辅导员代表,从自身辅导员工作出发,向同学们诉说着一个关于辅导员工作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尊重辅导员工作,并且从自身出发不断的完善自我。两位老师的巡讲让在场的100余位同学们备受感染,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


 第二部分由副院长赵欣老师、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卜彦兵、大三新入党党员代表毛昱凯在为师生访谈环节的嘉宾。在主持人端木潘婷老师的提问下,赵欣副院长通过麦克风告诉在座同学一个个“小秘密”,信息与机电学院承担着全校两个升本专业的任务,赵老师告诉各位同学们我校、我院在升本工作方方面面取得的进展。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甚至有着同学现场提问表示自己对升本工作的期待与支持。卜彦兵同学通过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切身感受谈一谈对于学院升本工作的心得体会。新入党党员毛昱凯学长,作为一个“过来人”告诉台下各位同学们学习好知识和锻炼自身能力的重要性。


   将近一个小时的巡讲活动,短而精,在这个背后不仅仅有巡讲者和参与嘉宾的努力,更有在全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下信息与机电学子的赤热之心。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巡讲活动是学院“中国故事大家讲”的启动篇章,在接下来2018一年的时间里,信息与机电学院将全面推动“中国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