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海中侨学院艺术学院戎晟老师陶艺作品入选第11届美浓国际陶瓷展

时间:2017-12-31浏览:1268



“美浓国际陶瓷展”是世界四大陶艺展之一,本届展览于201710月在日本多治见市美浓陶瓷艺术园举行。展览通过国际陶瓷设计、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了世界陶瓷工业的发展和文化的升华。



 今年是第十一届美浓国际陶瓷展,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寄送的2466件陶瓷艺术作品,经国际著名艺术家、建筑家和各国知名美术馆馆长的审查,最后只有142件作品入选,并在美浓国际陶瓷艺术展中进行展出。


戎晟老师入选作品 《The Rule

  上海中侨学院艺术学院戎晟老师在半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创意构思、草图设计、实物制作并经多次修改推敲,陶艺作品《The Rule》应运而生。戎老师的陶艺作品受到本届美浓国际陶瓷展评委会的高度赞誉,能从来自全球2466件作品中脱影而出可谓百里挑一!同时也向外界证明了我们中侨艺术学院教师的专业创作能力!!



  中国的制陶技艺可追溯到纪元前4500年至前2500年的时代,可以说,中国发展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陶瓷艺术发展史,中国人在科学技术上的成果以及对美的追求与塑造,在许多方面都是通过陶瓷制作来得以体现,并形成各时代非常典型的艺术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第一点就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其中就列举了齐白石、徐悲鸿等多位老一代艺术大师;恰逢中共“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将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文化自信”的理论再度提出!而艺术学院戎晟老师正是“十九大”文化艺术精神的践行者!戎老师以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对艺术的态度与追求,同时也向自己的祖国证明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后继有人,更加证明了中国青年陶艺家在世界艺术舞台上已经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此请让我们为戎晟老师喝彩!为艺术学院喝彩!!为每一位中侨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