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2浏览:729

1月17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会议,校长陈晓斌和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陈俊傲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整改4个方面的整改思路和8项2018年重点推进的工作。随后,由陈俊傲、陈晓斌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格;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交流充分,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民主生活会前,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先后开展2次专题学习,分别围绕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等,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座谈访谈、调研走访、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陈俊傲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