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召开2018年受助学生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8-03-15浏览:724



314日下午,2018年受助学生新春座谈会在图文信息楼418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俊傲、学生处处长朱范鑫、资助中心刘霞及受资助的14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关睿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节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生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来自祖国各地的14名受助学生同大家分享了各地过年习俗,用语言来推广家乡的美景美食。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杨尚封同学在寒假中做志愿者服务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未来“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唱起了《贵州我深爱的家乡》让在座的师生动容。受助学生在会上还对与自身学习生活相关的校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期待。会议尾声陈俊傲书记向受助学生发放新春红包并对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表示肯定,同时感谢学生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时光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不辜负在上海的三年,在毕业时有足够的视野和格局在社会中奋斗。

   本次活动是我校在春节前后开展了冬令爱心温暖为主题的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之一,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活动是我校资助困难学生工作中的一项传统帮困活动。此项活动本着资助特困学生,实施经济救助,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摆脱困境,以激励他们发奋读书,学有所成,为国成才的宗旨,为许多学子解决了学习、生活上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