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达集团党委书记杜洪斌来校开讲

时间:2018-03-28浏览:1903

回顾校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3月23日下午,应校长陈晓斌邀请,致达集团党委书记杜洪斌来校做题为“中侨学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演讲。校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洪斌书记作为致达集团投资中侨学院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以投资的历史为切入点,分别从投资的决策过程、中侨学院校园的建设过程及学校的后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回顾。一幕幕“历史重现”,让在座的老师对我校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致达集团的大力支持、中侨人不断拼搏努力下才有了如今蒸蒸日上的中侨学院。我校目前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在校生人数年年创新高,已是一所超6000人规模的全日制高职院校,软件硬件都得到了大幅改善和提高。演讲还列举了致达集团和中侨学院发展过程中,一些生动的案例,鼓励与会人员要相信学院股东的资源、相信董事会的战略决策能力,要敢于尝试、努力去实现我们认为有挑战的目标。

 杜洪斌书记指出,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齐心协力,努力开创美好未来。现在的中侨学院已明确升格本科的发展目标,就要举全校之力推进申本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学校的育人水平、教学水平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加大升本工作宣传力度,在师生中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辱”的意识。要严格按照学院章程及治理结构,充分发挥集体管理决策。

 最后,杜洪斌书记勉励在座的骨干教师要充分发挥创新及自主性,积极主动创新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方法、转换教学模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使我校的教学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预盼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