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信息与机电学院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忠敬道廉 诚业德洁 作风建设永不停歇

时间:2018-04-14浏览:36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413日上午,信息与机电学院党员干部前往松江方塔园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自觉主动将“廉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思想源头抓起,贯穿到实际行动中来。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驰而不息抓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步入方塔园。这里闹中取静,景色宜人,千年方塔,巍峨高耸,充满厚重的文化历史气息,让人心生敬畏。在廉政文化苑的拱门上,赫然写着“清风徐来”四个大字。跨过拱门有种“两袖清风”的情境,让大家时刻谨记“清正廉明”。苑里草丛,两块不起眼的草中石上刻着“公生明”“廉生威”。这是一则明清官吏引以自戒的座右铭,意思是为官清正廉洁,就能树威信;办事公道正派,就能安定人心。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廉政的意义,在廉政文化苑里能够感知古往今来的清廉史和清廉文化。

贪欲警示砖雕照壁、厉廉堂、养德轩、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古往今来的廉政人物、廉吏格言与廉政小故事。24位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和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

今年,信息与机电学院将全面从严治党摆在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从自身上下功夫纠“四风”,将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