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党校第二分校组织师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时间:2018-04-20浏览:65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校党校第二分校于2018420日组织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中级党校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厅内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它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由“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

通过瞻仰学习,大家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人生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