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食品学院开展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时间:2018-04-20浏览:498

2018411日,我校食品学院党支部书记唐斌同志召开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钟扬教授说:教师是我最在意的身份,每个学生都是一颗宝贵的种子。全心浇灌就会开出希望之花。这些年,除了为国家收集植物种子,钟扬倾注了巨大心血培育最心爱的种子--学生。“不能因为一颗种子长得不好看,就说他没用了是吧!”钟扬的笑声依然回荡在人们耳边,他有着植物学家的独到眼光,底子薄弱的少数民族学生、想办法退学的老大难,患有肌无力无法野外工作的学生······钟扬经过选苗依然照收不误。他用心浇灌、培育,一个个学生竞相开出希望之花,成长为有用之才。

如果我们每位老师都能像钟扬教授一样,用心浇灌、用心培育,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到学风好,教风正,管理严。现在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正在改造,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在图书馆上自习。

钟扬同志2000年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教,从此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我们同样为自己身为高校教师而感到骄傲,我们感慨于钟扬同志的那份对援藏的独特感情,我们感慨于钟扬同志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感慨于钟扬同志不为名不为利,无私地为西藏高等教育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钟扬同志16年间,三次援藏,意志坚定地在西藏行路50万公里,攀登上6000多米雪原采集了4000万颗种子,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这4000万颗种子,是钟扬同志在为祖国盘点青藏高原的植物家底

钟扬同志为我们年轻教师,为我们每一位奋斗在基层的同志们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愿为党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愿接受党的一切考验。”这是高原植物的品格,也是钟扬,这个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我想也可以作为我们每一位年轻教师的人生追求,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也为我们中侨学院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