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理光与我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时间:2018-04-23浏览:1187

4月19日下午,陈晓斌校长和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本知弘先生在我校图文信息楼418会议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揭牌。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育高素质、高技能的IT应用型人才。

理光是世界著名的办公设备及光学机器制造商,稳居世界500强,业务范围涉及全球。上海理光成立于2002年,2006年业务重组,目前已发展成为理光集团在中国最大的集硬件设计、软件及解决方案开发、软硬件测试于一体的技术中心。

陈晓斌校长热烈欢迎山本知弘先生一行,他指出,理光品牌家喻户晓,社会贡献十分突出。中侨学院与上海理光互有意向推动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具备较强的师资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上海理光开展校企合作,基础是扎实的,合作是务实的。他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对双方未来发展都将产生积极且重要的意义,并向山本知弘先生赠送金山农民画绘制的中侨学院作为留念。

仪式上,上海理光经营战略中心人事行政课长何苗女士、品质评价中心所长韩琪先生分别介绍上海理光的综合实力、美好的发展前景,和理光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并希望有更多学生未来能够选择理光实习就业。

信息与机电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专业的24名学生骨干有幸参加签约仪式,见证中侨学院与上海理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对校企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并期盼早日实现到理光实习就业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