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青春健康文化节拉开序幕

时间:2018-05-08浏览:841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15)》精神,提高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及周边地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和权力,提供青年人的生殖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抓住学校“5.12护士节”的契机,举办主题为“微笑天使、健康中侨”的第四届青春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据悉,青春健康文化节已经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过了三次。今年,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前三届的基础上承办了本次文化节。

   承办本次文化节的护理与健康学院,自创办伊始,就十分重视国际合作办学,引进我国台湾地区和东邻日本的养老理念和相关技术,让学生在与先进服务理念的交汇中提升自己。其中,护理(老年护理)作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专业,是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迎接老龄化的挑战”的背景下成立的,该专业以实践教学为切入点,强调“教学做一体化”,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规范进行基础护理和医疗临床护理的技能型复合人才。






   本次文化节将历时近一个月,护士节晚会的圆满举办为第四届青春健康文化节做了一个很好的开端,让我们共同期待后续精彩。第四届青春健康文化节的具体活动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系列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
活动项目
5月7日18:00
二楼报告厅
第四届青春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护士节晚会
5月8日全天
图文楼大厅

量血压、急救CRP教学

5月8日全天
7#209青春之家
防艾宣传
5月9日全天
7#113智慧小屋
全体教职工免费健康检查
5月9日全天
护理与健康学院
智慧小屋、老年状态模拟体验馆、实训室参观体验
5月9日14:10
二楼报告厅
上海工匠蔡蕴敏同志进校园讲座

五月份的每周末

7号楼三楼实训室

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

五月份晚自习时段

中侨学院自习室

同伴教育

整个五月份

各志愿服务场所

健康公益行

五月份每周三


7#209青春之家


青春电影月

整个五月份

7#209青春之家

青春健康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