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艺术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8-05-20浏览:67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和希冀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2018516日晚20:00,艺术学院于5号教学楼311分团委办公室召开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会议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朱国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杰老师、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效山老师、艺术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秀老师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张效山老师主持。





 一、时代吹起新号角

 首先朱国平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并点出北大、清华等大学一直坚持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艺术学院应当努力向其学习。同时朱老师也提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性,1919年以来,学生们始终秉持着一腔热血,坚定不移的投身于革命事业。从上世纪的“五四运动”到现如今的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路程。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梦,当代的大学生必须更加刻苦努力,主动承担起复兴中国的伟大使命。

 二、追梦圆梦谱新篇

 随后由五位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北大师生座谈会的理解、学习和感悟。学生代表们提到,身为大学生,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打好基础,在学习上要求真务学,在工作上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生活上要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既是追梦人亦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只有从自我做起才是真正地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


三、青年奋进正当时

 最后黄杰老师围绕“如何成为更优秀的人”作总结讲话,并对我院艺术学子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善”,身为一个青年人更要发扬“五四运动”精神,从身边做起,人人都可以抓住机遇,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而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黄杰老师认为有四点: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做一个有纪律的人

 想为国家而奋斗就要有不怕牺牲的自我奉献精神,同时也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并且在校训的指引下不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发展。

 在讲话中,总书记不仅为我们描绘了国家的未来,青年的未来,更要求我们成为未来的设计者和创造者,明确了当代青年是拥有广阔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的一代,为青年提出了最具体也最实际的要求。为此,新时代的青年人必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担当,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