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食品学院开展师风师德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23浏览:700

2018515日我校食品学院在6-104召开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师风师德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主持。

在会上,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对教育部201111号文《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育部《办法》所列的十类违反师德行为做了共同学习,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同时坚定思想,坚决不能“触线”。

通过共同学习,我们更加坚定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通过共同学习,我们更加清楚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要树立为人师表、行为示范的良好形象,同时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通过共同学习,我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要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通过共同学习,我们更需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就如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所讲到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