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5-22浏览:807

2018522日中午12:3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在3-313召开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萍萍老师主持,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出席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陈老师简单的介绍了钟扬同志的一些基本信息,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寻找钟扬:一棵种子的初心》和《播种未来》两个记录片。观看完纪录片之后,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石成玉老师认为,钟扬同志的身上那种坚持梦想、无畏艰辛的高贵品质,是目前我国进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所亟需的,钟扬同志的一生都在为国家、社会、人民无私奉献。我们党员同志都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表示,党员教师要从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新的精神力量,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用热情、责任、担当为我校学生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小玉老师也强调了自己在看纪录片中钟扬同志的话给予她的启发,“越艰难的地方,植物的生命力越顽强”“梦想,无论多遥远,总驻守在我们的心底”这也正是钟扬同志一生的写照。李玲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人民科学家,钟扬同志一生不忘教书育人,他对于工作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会上每一位老师都纷纷表示要向钟扬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积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陈老师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作了归纳,钟扬同志虽然走了,但给我们留下了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要求大家以钟扬同志为榜样,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持之以恒,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守牢思政教育的主阵地,立德树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老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地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