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创业学院成立仪式

时间:2018-06-04浏览:1278

64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创业学院成立仪式。校长陈晓斌,校长助理罗宁以及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和第六期大骨班全体学员共同见证了学院成立。

陈晓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侨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它不仅顺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势需求,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实践。学校将以创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努力实现向有规模、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化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

仪式上,校长助理罗宁宣读了“关于成立创业学院的通知”和“关于创业学院干部的任命通知”。学校执行董事、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捷兼任院长。

随后,陈晓斌校长和张捷院长共同为创业学院揭牌。

创业学院首任院长张捷作了主题为《创业心态,创新思维》的主题报告,张院长从面临的挑战,拥有的机遇、颠覆性的思维等分享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张院长还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据了解,创业学院的成立将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为目标。统筹学校现有创业工作资源,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构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指导服务和创新创业发展研究工作。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