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讲座】伟大工程:锻造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时间:2018-05-30浏览:620

2018530日下午1545分,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刘佳老师应邀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号楼302进行了《伟大工程:锻造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萍萍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团支部书记共同倾听了讲座。


刘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执政党,是一把理解世界奇迹的钥匙,是理解中华民族命运的钥匙,是理解科学社会主义的钥匙,更是理解中国智慧的钥匙入题,随后又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箴言,以及锻造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最后引用了梁启超的话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结尾处对于青年的寄语,引起了在场青年学生的共鸣。16金融2班徐静同学认为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关于“初心”的部分。对于人来讲,初心则是人之初那颗心,赤子之心,即要干干净净地来,问心无愧地走。孟子云: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有志青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党章意识,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主内在的自觉,加强全方位理论实践上的学习。16工商一王晨阳认为听取了刘老师的讲座后,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奋斗,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奋勇向前的决心。他也相信在无数党的仁人志士的指引下,我们中华民族青年一辈将会越发壮大,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16旅游1班 施雯琦同学老师的演讲中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着新征程、新矛盾、新理论、新使命。进而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刻的学习。

讲座最后,陈老师也对在座的团支书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学习中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及时的将相关精神传达到各个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