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生活动】中侨青年说复赛——诚信

时间:2018-06-08浏览:711

201867日下午5点在图文信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由经管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侨青年说复赛,本次比赛以诚信为主题。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分团委书记李玲老师,大一年级组长岳建梅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

经过初选有15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他们分别是:洪流、陆文龙、曹怡、沈嘉慧、曾庆、周乾璨、杜静、徐昂、宋银萍、胡严琳、张烨、李婕、涂金邑、张倩、王涛涛。其中,经管学院有5位选手进入了复赛。

首先出场的是曹怡,她演讲的题目是《诚信,绚烂之夏花》,她讲述了美国前总统华盛顿的故事,告诉大家拥有了诚信等于拥有了一切的财富、名誉和快乐。

之后,周乾璨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这17画的两个字》,她主要讲的是生而为人,每个人都要讲信用,小到个人大到国家,诚信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因素,希望诚信能够陪伴着我们,希望这17画的两个字可以对我们有所改变。

此外,在比赛过程中由会计三班蔡灵为大家演唱《浮夸》,来调节比赛紧张的氛围。

徐昂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让人生更精彩》,他激情澎湃的为我们讲述了他对诚信的感悟,用一张张照片展示了不诚信所造成的危害,告诫大家要做一个时刻遵守诚信的人,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宋银萍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一盏心灯》,她用甜美的声音告诉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未来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让诚信成为我们的准则,让生命因诚信而获得一次畅快地呼吸,为自己的人格填上一层亮色。

通过这次比赛,15位青年说出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挑战了自我,突破了自我,希望晋级的选手在决赛场上释放出自己的光芒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经过评委的打分,最后晋级决赛的有10位同学,他们分别是:徐昂、周乾璨、胡彦琳、宋银萍、李婕、杜静、张倩、曾庆、洪流、王涛涛。

图文编辑:涂金邑

图片拍摄:俞震、黄咏诗

文字编辑:李宇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