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06-12浏览:855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成员国领导人们聚首岛城,擘画发展大计。此次盛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举行的首次元首峰会,也是继2001年、2005年、2012年后上合峰会第四次来到其诞生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广播等多种渠道和途径,热切关注上合青岛峰会,认真收听收看峰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热议“上海精神”扬帆青岛,点赞“中国方案”中的“东方智慧”。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引用了中国人非常熟悉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协和万邦,和衷共济,四海一家’‘登泰山而小天下’等儒家经典理念,这种‘和合’传统文化理念浸润着中国人的心灵,融入在中国人的血脉。”老师们表示我们要立势借势乘势,搭建好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不忘为国育才的初心,加强传统文化的教育。我们要珍视历史机遇,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图强,不断开拓工作新理念、发扬工作新作风、创造工作新效能,为学校的申本工作添砖加瓦。同学们表示“上合青岛峰会体现的儒家思想、‘上海精神’,是新时代对新担当的召唤,也是我们青年人大展拳脚的好时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追梦者、圆梦人,主动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