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志愿者心声分享会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18-06-17浏览:1192

6月12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开幕。在大赛顺利举行期间,背后有这么一群默默付出的同学们。他们,就是我们辛勤的志愿者上海中侨学院派出100多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工作中,其中就有10余名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

我们的志愿者们身穿蓝色的志愿服,驻守在接待点,用最饱满的热情,只希望为来自全国各地前来参赛的队伍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暖心的提醒。6月15日晚我们的志愿活动落下帷幕,回校后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相聚一堂,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召开心声分享会,共同讲述各自的感悟和心声。

张清雪:我很高兴参加了全国技能大赛的志愿者,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但在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赛事的盛大和志愿者的作用,这几天的工作简单而又忙碌,我们也在其中受益良多,志愿者活动让我们可以接触社会的各个层面,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相信以后我也会多多参加各项志愿服务的。

冉亚:我很高兴能以中侨学院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两次技能大赛。为期4天的志愿者服务我们每天早上5点就起来,大家都非常困倦疲惫,天气也非常炎热。但是,工作的过程中我志愿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能够热心帮助观众引导路线 指明方向,虽然有一段时间人流特别多会有些累,但是能让他们更快更安全到达目的地,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心里就满足了,感到内心激情澎湃,觉得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值了我们用自我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忙别人,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我的人生去帮忙他人。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职责感,来发扬人文精神。我相信当人们看到更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傅铭晨: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

在此次技能大赛的志愿者工作中,我在安保组的岗位上负责引领的任务,虽然工作内容单调辛苦,但每次收获他人的感谢时,那种自豪与被人认可的快乐自心底油然而生。此外,我也由衷地感谢带队老师和小伙伴这四天的相互扶持,安保组的小集体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美好。

人生很长,永远的志愿生活并不存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短暂的时光将嵌入一个人一生的回忆。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喝彩,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幸运,也很自豪。或许我离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我不会放弃努力,不会放弃提升自己,因为我知道:”我是志愿者,我承担一份责任”。我想人活着是为了爱与责任,是为了感谢与恩情。 

高子旭:在我的大学生涯中,很开心能够加入到上海技能大赛中侨学院志愿者队伍中,为本次技能大赛的顺利进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此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为期三天的志愿者工作任务中,大家都很认真负责,不论是在安检口帮助大家安检,在场馆口帮助观众指明道路,或者是在咨询服务台为大家排忧解难,还是在展厅帮助参观的人员拥有更好的项目体验,我们志愿者都是带着百分百的热情。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大家依旧是用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工作。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工作体验,也是我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志愿者工作,我也认识了许多新的同学,成为了工作伙伴。以后我会继续积极的参加类似于这样的活动,提升自己,升华自己。 

李家倩:我很开心能够加入到上海技能大赛中侨学院志愿者队伍中,为本次技能大赛的顺利进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此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为期三天的志愿者工作任务中,我是在安检口帮助大家安检在场馆口帮助观众指明道路。尽管站在检票口很累、天气也很炎热,但是大家依旧是用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工作。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工作体验,也是我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志愿者工作,我也认识了许多新的同学,成为了工作伙伴。以后我会继续积极的参加类似于这样的活动,提升自己,让自己的志愿者生涯更丰富。

何柯越:很幸运很开心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为这次的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顺利进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非常荣幸。这次活动的每一位小伙伴都是最棒的,不论是安检口给观众工作人员安检的,或是在会场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任务的,还有那些站着烈日下给观众们知道疏散的,每个都是最棒的。四天的志愿者服务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想想自我所做出的贡献和回报总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忙人们的时候收获一个个微笑,那是观众们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能够帮忙他们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乐趣。我也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现我们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我们学生自身道德修养。 

蒲通通: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第十五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志愿者。虽然只有短短为期4天的时间,但是每一个同学都严守岗位尽职尽责。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准备,尽管大家都非常的疲倦,睡眼惺忪,天气也非常炎热。但是我们志愿者只要到达了岗位,那么后面的每一分钟都是集中精神去为大家服务。我们的职责就是,能够热心的给参观者和比赛选手引导路线 指明方向,让他们尽快的到达目的地,顺利的配合工作人员完美的完成这届大赛。虽然有几段时间人流特别多,在场外站岗的同学会脚很酸,但是能让他们更快更安全到达目的地完成比赛,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心里就满足了,觉得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们用自我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忙别人,发挥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伟大志愿者精神。我们觉得这样很光荣,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会和我们一样用热心,一样发挥自己人生的光芒,去帮助他人,这样社会会更加美好。

几天的服务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热情、良好、真诚的服务,展现了中侨学子听从指挥、不怕吃苦和甘愿付出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仍然在路上,相信建筑工程学院的每一名志愿者会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激励、引领更多的人勇于担当,做祖国的脊梁和撑起中国梦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