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7级学生军训纪律及要求

时间:2018-07-04浏览:10776

 

A.军训纪律:

1、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军训有关规章制度,统一行动,有集体荣誉感,服从指挥。

2、全体学员要以教官为榜样,尊重教官、指导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服从指挥。出现问题不得与教官发生冲突,要向指导员汇报,逐级反映意见,解决问题。

3全体学员在原宿舍住宿,训练和活动原则上以连为单位进行。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做好训前准备,贯彻军训计划,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4、军训期间不适宜参加高强度训练的学员,凭二级以及以上证明,编入后勤保障连,须参加内务训练,不得随意离开军训场地。

5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军训规定和操练规程开展军训,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身体有不适合参加军训者,应及时向教官和指导员汇报;未经允许,训练期间不得擅自离开训练场地,不得离开学校外出

6全体学员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早操、洗漱、就餐、操课、课外活动和睡觉,保证每日训练生活的正常有序。

7全体学员宿舍内务按内务要求整理,做到物品定位、放置整齐、卫生整洁。

8全体学员为保证饮食卫生,学员应注意食品安全、不得喝酒、不得喝生水、切记训练结束不得立即喝冷饮,以防出现肠胃不适。

9全体学员自带饮水用具,不得将零食、贵重物品带入训练场地。

10、统一穿迷彩服参加训练,男生不得留长发,女生不得化妆,军训期间不得配戴首饰、穿凉鞋。

B.军训要求:

1、服装整齐:着统一军训服。
2
、强化时间观念,做到“四要”“四不”。
要遵守时间,不迟到、不早退;
要坚持训练,不怕苦、不怕累;
要坚持到底,不怕腰酸腿疼;
要做优秀学员,不当逃兵。
3
、严格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带零食、书刊等杂物。严禁吸烟、酗酒、打牌。
4
、讲文明,懂礼貌;不说脏话、粗话,不打架、骂人。尊重教官、老师和同学,不允许招引外校人员来校。
5
、保持训练场地卫生,注意自身安全。
6
、做到“四严”: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格训练。
7
、做到“三齐”:队列整齐、步伐整齐、站队快静齐。

注意:违反《学生手册》和上诉的纪律要求的都取消本次军训成绩,参加下一批的军训!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武装部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