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建功新时代,中侨青年展风采

时间:2018-07-10浏览:733

7月4日-7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上海少年儿童海防夏令营在金山举行,来自上海和嘉兴平湖两地的300多名少年儿童入营参加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举行,我校选派了30名建工学院、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小伙伴全程陪同参与,和小营员们同吃同住同训练,扮演了他们的临时“家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定向、军营体验、军事训练、海边看日出、遗址寻访、爱国修身等活动,四天三夜的志愿活动也让我们的志愿者们感受颇深。

16工程2班 张清雪:四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和小朋友们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熟悉,从拘束到一起嘻哈打闹,陪伴他们一起训练,一起玩耍,一起流汗,一起欢笑,在他们成长的同时,我们也渐渐学会了责任,他们的可爱,他们的任性,他们的眼泪,他们的笑声,都成为了我们这一生中无可替代的人生经历。

16工程2班 冉亚:为期四天的海防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在这几天的活动中,孩子们的好学和天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高兴能以中侨学院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两届的海防夏令营,虽然每天早上起的非常早还要帮她们整理内务,但是能让他们内务满分得到红领巾,顿时感到内心激情澎湃,觉得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值了,我们用自我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忙别人,我总觉得这样很光荣,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和我们一样开心的笑,一样用自我的人生去帮忙他人。社会也需要志愿者来加强人们的社会职责感,来发扬人文精神。我相信当人们看到更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