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齐奋斗 砥砺前行促升本

时间:2018-07-18浏览:2086

凝心聚力齐奋斗  砥砺前行促升本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为了进一步强化干部为升本做贡献的意识,精细扎实开展申本工作,致力于打赢申本攻坚战,7月16日召开了中侨学院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校长陈晓斌教授就申本重点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管琰琰教授主持。校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晓斌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广大教职工,尤其是中层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升本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级学院要科学分析本学院申本专业的可行性和存在的优势;同时要客观对待申本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正确处理出现的矛盾;各部门要化申本压力为工作动力,举全校之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申本工作。

常务副校长寇新建、副校长张瑜、教务处处长陈祖爵、人事处处长程瑶分别就《申本工作进展》、《加强教学管理构想》、《人事工作新思路》、《学校行政管理思考》四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寇校长的报告重点提出了实验室建设、新教学楼的合理安排、未来本科人才的培养模式等内容给与会人员以启迪;张校长在报告中阐明了行政管理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性,提出行政管理者一定要有服务意识的思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分析了学校行政管理体制的运行机制即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并对提高行政管理工作效率提出设想;人事处程处长在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招人吸引力,将工资结构进行合理调整,在教师最为关心的职称晋升上下功夫,以此增强育人实效性。同时要做好干部聘任工作,坚持用人规范化,建立健全各类人事管理制度,用规范的管理来留住人心。教务处陈处长在汇报中提到了加强教学管理队伍的重要性,强化分级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等工作安排。陈校长在每一个主题报告后都做了补充并提出一些影响学校未来稳步发展,需要不断突破瓶颈的问题留给与会人员下午进行讨论。


下午,全体中层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就目前学校发展中的瓶颈、申本工作中的难点、二级学院本科专业的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全体中层干部为下半年的申本攻坚献计献策,经过热烈的研讨,三个讨论组的组长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捷、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炳达、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关睿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中阐明了各讨论组成员在讨论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为申本必做,不动摇、不懈怠、不怀疑,工作中要以申本为纲,纲举目张,对待申本工作中下发的种种任务会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奉献、少一点索取,多一点主动、少一点推诿,多一点创新、少一点应付。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强化了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发展意识、本科意识,表示在接下来的申本工作中会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忘我拼搏,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实现学校升本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