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首家“老年模拟状态体验中心”投入教学

时间:2018-09-30浏览:1961

9月29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7号楼102室老年模拟状态体验中心开始投入教学,该中心是上海首家老年模拟体验中心,且设备精良、理念先进。共有偏瘫患者体验老年人状态体验老年人认知体验、感官体验四个项目,旨在培养体验者的同理心,更好地理解病患。首批课堂体验者是护理与健康学院17级在校生,课堂上护理学院陈院长、陈伟光老师逐个施教,同学们互动积极。






老年状态模拟体验中心体验流程

一、体验偏瘫患者:

1、换装 

2、起居体验

3、餐食体验

二、体验老年人状态:

1、换装

2、起居体验 

3、购物体验,体验老年人的算数能力。

三、老年人认知体验:

高龄老人认知障碍(老年痴呆等)的比例非常高,但普通人对认知症的相关了解不足,本区域我们准备了社区筛查的认知评估表及相关宣传资料。另外通过适老玩具的试玩、以及在随后的观影互动区的认知互动电脑游戏的体验、专业视频的观看等让普通人更多地了解认知症,关爱认知症老人。

四、感官体验:

体验包括如下内容:

1、触觉体验

2、嗅觉体验

3、听觉体验

最后感悟留言:1. 写给未来的自已;2.体验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