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18年“银铃奥斯卡”上海市老年人微电影颁奖典礼

时间:2018-10-12浏览:871

 

  20181012日下午,“银铃奥斯卡”上海市老年人微电影颁奖典礼在虹口区工人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侨学院的一份子,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封晓莉老师、辅导员张琴芳老师及18级部分学生有幸作为代表参与了本次颁奖典礼。

  伴随着悠扬而典雅的音乐,本次微电影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其中获得最佳摄影奖的是微电影《拥抱的情怀》,该片巧妙结合一个生活真实事例,告诉远在他乡的游子及作为子女的我们无论平时再忙也要记得给父母多打电话,有空闲时间多多陪伴他们,让他们多多享受天伦之乐!

  获得本次最佳编剧奖的是《栀子花开》,该片主要讲了一个退休老人为了公益事业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和家人的反对,坚持卖栀子花的故事。通过《栀子花开》这部影片,我们应当向这位退休老人学习,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在虹口区虹艺舞蹈队精彩的舞蹈《女人花》中圆满结束。此次颁奖典礼向我们展示了可爱可敬的老人们,他们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努力学习的一面。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更应该多多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仅可以增强了我们社会责任意识,学会承担社会责任,而且更有利于提升自身价值,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增强个人自信心。  

  

  

  我们18级大学生中部分同学今天集体去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原本认为是奉献,实则确是大收获。我们被一群老年人编导演拍出的微电影所感动,被老年人的精神状态所感染,我们的情感世界和精神世界有感动,有触动,有行动。老年人尚且如此热爱生活,我们的大学生如果从现在开始热爱生活,掌控好自己的生活,我坚信眼前这些朝气蓬勃的大学生,随着慢慢地长大成熟,在今后人生的某一天,一定会感谢今天的志愿活动。

  一切付出皆有回报!

  外国语学院,加油!

      中侨学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