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校训、校歌、校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10-12浏览:1012

美丽十月,我们看到了轻舞飞扬的黄叶;丰收十月,我们嗅到了芬芳扑鼻的果香;活力十月,我们听到了抑扬顿挫的演讲。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对校训的理解,弘扬校训精神, 2018101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做人 做事 做学”主题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朴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用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和对中侨的热爱。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努力奋斗的优良品质。引领着在场师生们回顾中侨20多年的风雨沧桑,凝望她的辉煌,憧憬她的未来。

学校之强在于精神之力,校训是一个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一所学校校风、学风的集中体现。而校训作为学校的标尺,它时时刻刻都在劝勉着在校生。通过本次比赛,大家对校训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中侨学子将在“做人 做事 做学”六字校训的教育和熏陶下走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