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信息与机电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01浏览:543

9月28日,信息与机电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进行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


  本次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刘群主持,首先她组织全体老师一起组织观看了9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对学习材料进行了解读分享。对于习近平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



通过学习,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教学进行了座谈,并对专业定位及加强建设专业进行交流研讨。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进行了发言。老师们认为培养学生要在专业知识的传授及立德树人两方面加以重视,要因材施教,加大教学改革的实践力度;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与优质企业合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并纷纷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近期全国上下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我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精神,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将理论学习与学院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习效果。明确了学院今后工作及改革的方向,有效拓展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思路。